星期日, 12月 23, 2007

越洋連線的必要性




今天晚上接到愛人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台灣時間是清晨三點,喝酒喝太多的他需要清醒的力量才能繼續喝。

這通電話的結尾是雙性戀更不好處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後來我去溜冰,其實我本來是不願意再嘗試的,可是這半年來變得樂觀許多,幻想在不同的緯度上,也許我就會向前溜出去享受溜冰的快感。結果,只是期望更高失落更大,雖然沒跌倒可是完全無法自在行動,而且想到上次大概是十五年前在舊金山摔一次以為自己會癱瘓,再也無法擁有像小時候學騎腳踏車再摔再騎的精神和勇氣了。手機放在置物櫃裡,超級想打電話超級想哭,明明應該是要溜一小時總算撐了半小時後,脫下鞋子抓出手機。台灣時間是清晨六點半,當然是打給時差只有一小時的阿垮霧。在酒吧裡面叫了一瓶啤酒,來英國半年,這次的啤酒最不苦,因為自己太痛苦了覺得那一點啤酒實在沒作用在,阿垮霧在電話那頭驚呼,只不過是不會溜冰怎麼會那麼嚴重。

我這半年來在英國自信心受創到已經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對未來有信心的走下去。雖然我的未來不需要我穿著冰刀走在冰塊上,雖然我可以選擇穿著永遠不會壞掉的camper走我自己的路線,可是這條路似乎非常孤單而我還在堅持,也不是堅持,也還在盼望未來的美好是在倫敦,天曉得你們每個人都不在英國,倫敦街頭聖誕節採購的人潮比台北東區的更兇猛,擠在人群裡面,我都忘了我上次大笑是什麼時候了,為啥不盼望回台灣的日子呢。

(開始掉眼淚)

凌晨一點半,張先生說他也不會溜,完全沒辦法。

還有,我這位指導教授說,你畢業了,不只如此,看到你準備送你女友的聖誕禮物我想說,你是榮譽畢業生。

我需要開始累積里程數,讓我孤單快樂的過到論文畢業吧。天氣再冷也該去跑步,人都該做適合自己的事情。

2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Je veux bien savoir qu'est-ce qu'il la donne..

匿名 提到...

我現在才發現你老大有提到我,我都快哭了;指導教授,謝謝妳啦~~~雖然我最近超不用功,才在起點就看到終點,可是我還是有一直努力向前走,iBT真的很機八,該死的ETS= =+

妳愛人晚上喝酒不找的啦,也想找人喝點東西的說...

印象中冰刀其實比輪子好滑一點,唯一要確定的就是不要傷到人吧~"~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