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07

GUARDIAN 衛報



Guardian是英國的主要報紙之一。(應該不是我自認為吧?!)

最左,最文藝的報紙,保守人士不讀。

所以,本校的福利社販賣的就是Guardian,外面一份賣80p,學校賣30p。至於我看懂多少,至少比Times懂很多,Times似乎是要拿來擊碎我對英文這個語言的認識,不只是單字,times的文章結構,句法,隱隱約約在報紙的背景色裡面浮現著,非英文母語的人請自行離去。

Guardian裡面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例如,我每天一定會迫不及待的看他有一張全版的(想看看,把報紙打開這麼大的篇幅!)攝影圖是什麼。例如昨天的圖是,倫敦地鐵站專門處理遺失物品的部門的照片一張。從照片看來,人們在搭地鐵的時候,遺失的東西可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從米老鼠玩偶到假牙一堆。昨天的圖是,某位有錢人死了,他收藏的畫作們(價錢都非常昂貴!)(其中有一幅我非常喜歡!)。我曾經想要把這些全版攝影圖都保留下來,然而至今為止我還想不出一個保存他們的方式,全版,就算對折,還是很大,要貼在剪貼簿?我沒看過那麼大本的剪貼簿。(搞得我現在也無法將我的房間照相放部落格,亂七八糟報紙散亂各處)

攝影圖應該不算莫名其妙,可是,許多專欄就是很適合我這種腦袋盡裝些有的沒的人看。什麼話題都可以拿來寫得很生動。舉凡為什麼打電話給BT(英國的中華電信)這麼折騰人,要知道男人對你調情究竟是對你有意思還是沒有啥特殊念頭,都可以放到報紙上,還有一個全版是一個人物,旁邊是問答,都是問跟他的穿著有關的。有點像是台灣流行刊物裡面會有的什麼東區直擊,一張照片,旁邊附註,21歲,台北高中,上衣net下褲gap襪子西門町,可是Guardian的問答,讓我對於這裡的人的穿著有比較深入的了解。(時常在想,那些問題放到台灣,有幾個路人能好好作答!)

前兩個星期,有建築物專刊(當然不是一本書,可是也好幾頁)。全彩精美附有講解的新建築物的照片們。我遺漏了幾天,非常悔恨,因為我確定我可以好好保存他們。專刊其中一天是我跟阿垮德國行裡面,我那個曾經夢想的學校,在一個荒郊野外的村落。

接著,由於我課業繁忙,英文差到不想唸書精神很不好,時間管理應該要重新來過,既然聽力那麼差,該把看報紙的時間改成聽力練習。反正建築專刊也結束了,那就不買報紙吧,省下來的錢給我買巧克力(大叫:為什麼我在台灣並不會想吃甜食,來了什麼都貴的英國卻時常想吃巧克力想吃洋芋片!)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買報紙上了癮,我昨天還是趁上帝去上廁所的時候(我發誓我真的想好好練習聽力),偷偷買了報紙,馬上發現接連幾天,Guardian請了攝影師來選讀者寄的照片,並且當然有給理由。為什麼他們選那幾張。每天由不同攝影師出來講,並且還有一個小小的忠告欄。例如,今天的攝影師Rankin,他的忠告是。別太認真!拿數位相機就是一直照,就算你覺得你照得很糟,一千張裡面也有五張或十張是ok的,以及其他類似這種大家都可以成為攝影師的忠告。

去德國的時候,我都忍不住買Guardian來看。現在怎麼可能要我放棄報紙只聽bbc 在報導伊拉克戰爭美國布希在鬼扯蛋(不是叫你改聽別的programme你幹嘛自己選擇聽新聞,英文不好能怪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知道想吃洋芋片的時候該找誰:)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