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3, 2006

我們三人

牛排店裡有沒有正妹比較重要
牛排好不好吃倒是其次
我的雞他的牛她的魚一切都很合宜

濃濃的畢業季味
是台大正門口畫全妝穿西裝穿禮服的人
還有那些吊在那裡的畢業卡
和賣花的攤子
站在那裡你一定能聞到

寫了兩百頁論文的人騎著腳踏車出來打招呼
論文實驗口試時間沒有碩士生有心情掛著笑臉照相拿氣球

始終都要在聚餐的時候把記憶槽打開
看看裡面還有剩下什麼
兩年前的畢業典禮完我們在做什麼
年輕就是半夜才在吃自助式火鍋
那天的天氣和今天很像如果我的記憶槽沒有壞軌

細節可能有一天都忘光光
只是我們對於那個地方所留下的都會是瀰漫著霧的美
忘了一直下雨冬天溼冷是多麼的可恨
忘了一堂又一堂無趣難耐的法文課
動詞變化再也變不出來只剩下bonjour ca va

她鬼混在撞球場還有著迷於一個男子
緣份會維持一輩子的理由在這男人當了保險員
跟他買了保險的關係
應該比跟他結婚來的更為奧妙

他不穿內褲的癖好連研究所的同學都知道
還是要一直不停的踩到我的地雷碰觸到我最敏感的部份
這一切都沒變 唯一的變化是
唱歌沒有睡著而且一直很high很high

那個女孩小了我們很多歲多到我不敢計算
歌聲很舒服的把蔡依林楊丞琳張紹函的歌全都唱一輪
體貼的為我們點了第一首歌 新不了情

唱歌的時間一直停留在大學
所以我們還是很會唱k歌之王
唱群擺搖搖還是心情很好
五月天也沒有update到最後的一張專輯只能停在尬車和春嬌志明
總是不能忘記那個遠在巴黎的人所以很用力的唱著無底洞

灰姑娘在華麗的舞會結尾倉皇逃走
我們也趕著在那個時刻跟著她離開錢櫃
因為老了再也無法半夜燃燒青春
再也無法唱一整夜 凌晨四點下大雨的中壢淋著全身溼漉漉回中央
中央西路霧茫茫一群人不要命的往前飆

回到台大門口好像不得不面對事實
工作壓力很大經理每天在竹科跑業務
7月4號要面試論文還沒寫完心臟病快要發作
要考英文了卻忽然一點也沒力氣準備還有力氣去唱歌

他說回家的路不會找不到我很慌張不停祈禱
半小時後他就到家了

沒有下雨沒有霧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

那本叫我們三人
大陸人寫的書
人字旁三在右的字到底怎麼寫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