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2, 2006

東京在哪裡?

東京在國小三年級的記憶裡。東京在那麼多年後被叫醒,因為有兩個人說要去東京自由行。

我的童年不夠童年,所以越大越希望擁有童年時光。去百貨公司會去玩具用品區仔細瞧,就會看到無敵鐵金剛的設計是多麼的具有現代感,米老鼠和小飛象的可愛是那麼的剛好不做作,下一個要送自己的禮物是樂高玩具,其實我永遠都希望能擁有sogo那個櫃子裡面一系列的褲狗寶貝的轉蛋,我偷偷想要去偷過來,或者去sogo工作,不過目前時機敏感,褲狗寶貝永遠是我的愛與我的痛。

迪士尼樂園裡面,不是驚險刺激的設施吸引人,那些不具高難度挑戰的遊戲用意不是在測試你的膽子極限。可是他提供了一個六福村還是九族文化村沒有的快樂氛圍;一個充滿歡樂童趣的地方。每個人一生中都應該去享受華德迪士尼先生當初所創造的這個永恆的夢想,三個圈圈所造就出的迷人魅力。像是走進小飛俠彼得潘的世界裡沒有煩惱般的輕鬆自在,當然啦,有討人驗的虎克船長,所以,在迪士尼裡得費很多時間排隊。可是排隊到美好的遊樂裡和排隊去補習或領麵包,你當然知道哪種排隊是人生中應該擁有的。

太空山和巨雷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座山,斷背山是經典,不過,迪士尼永遠也不會加入這座令人惆悵的山。

除了兩個人各把想去的熱門景點比對外。分頭做功課。去彩妝保養品板看人家去日本都去哪裡買東西買了什麼,然後從他們的id連到無名小站裡面看這些厲害的女人都怎麼買東西。把地圖打開把店標上去。

因為很有可能最後什麼都沒買,所以去景點還是有意義在的。上野動物園裡面有醃醃一息的熊貓。可是很有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爸媽帶小孩看動物的全家福照片,或者日本情侶散步的樣子。請用伸縮鏡頭近距離測拍。或者直接走過去練習一句日文,請問我可以拍你們嗎?(有此句日文需要嗎?請打電話222555找我娘教你)然後,跨一步出去可以得到一系列除了自拍拍對方的可愛傻笑比yes的不自然人物照之外,還能擁有的日本人照片。

然後那些現代的建築物,我沒有一個有去過。對建築沒興趣的人大概也不會想去看。可是會增加照片的可看度,除了米老鼠的鮮豔色彩,除了寺廟的味道,除了日本料理清淡雅緻的樣式,伊東豐雄的TOD’S 旗艦店或者其他那些這幾年來才冒出的當代建築,真的會讓你走到二十一世紀的東京。

前兩天,中國時報的文藝板介紹伊東先生的作品,幾年後在台中的歌劇院就是他的設計。不過也是看介紹才知道那是有機建築,有機有機,又是有機,我怎麼看不出哪裡有健康的感覺。其實只是不規則的線條比較符合大自然的原則,跟健不健康無關,究竟是誰提出這個有機建築的名詞來擾亂我的腦袋的!

我的東京停留在二十世紀,配上朝日啤酒屋。那個黃色大便是我永生難忘的經典。小時候的我看他是如此巨大,如果有一天舊地重遊,我是不是會夢想破滅,原來他其實是小小的大便。我會想去啤酒屋喝酒,當然要打扮一下免得被誤以為是大陸人,不過旅行的時候總是穿著難民裝,所以,在日本買一身清涼的配備和高跟鞋在美妝店把所有彩妝拿來試用疊在臉上,像是油畫般的,走進啤酒屋吧。

照張相,那個在台南的髮型店是不是倒了,大三的時候我相中他是因為他店屋頂放了一個抄襲的小號大便。從大便店出來我的頭髮短的很俐落。

我找不到官方版的大便照片,所以你們快去日本給我照一張回來。我願意交換一張巴塞隆那的金銅色大便。同樣是史塔克先生的傑作。

紙上網路上重溫舊夢。我要找回我的五天四夜東京行。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