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2, 2006

隔海發火威力不減

借用阿垮物的msn暱稱。

自從百分之六十覺得自己該趕今年出國後一切都亂糟糟。
還沒趕之前就已經覺得自己出了差錯,如果我一心想去英國為什麼還要去補GRE分心呢?
在補GRE的同時又要應付IELTS,中間又是學校跟我要一個essay接著又是phone interview。

所有要出國的人非得都要在部落格裡面宣洩一下這些煩瑣的步驟嗎?結果我也不例外,到底在搞什麼。有必要連煩瑣的申請事情也要趕流行嗎?

那篇essay寫的有夠差,反正我一點也不報希望。

口試。洋洋灑灑的列了十題問自己,還去影印店把他們印出來反覆念了三次。期待與事實總是落差的讓我懷疑,那個斷層和東海岸淺灘過去幾十公尺就忽然垂直降落的斷層,哪種比較大,哪個較危險?

看到別人分享的口試經驗,口試官慢慢的問問題,耐心的聽你回答。而我呢,系主任講話速度和bbc的速度差不多,妳以為妳在播報新聞嗎?我的回答每三句就被打斷。是因為妳講話太快我都聽不懂所以回答錯了嗎?還是我答的有爛到三句就聽不下去?妳在趕地鐵嗎?我的鄉下人步調好像適應不來。

梅雨一直下,很久沒跑步,樓梯總是爬到第四樓就喘噓噓。回答問題我也上氣不接下氣。

很好,兩個conditional offer我都拿到了。爸爸在電話那頭說,你那個很爛的essay也有人要?你那個答的很爛的英文也有學校念?

上星期五同樣一個program同樣的系主任口試另外一個女生,直直接接的在電話裡面告訴她,我想妳可能不適合念我們program因為資格上面來看是不夠的。原來我聽的似懂非懂,每題只回答三句就適合。

請問你是不是經理階級?我沒有被問到這題。她有。我想我是有那麼一點好運的。

接著,我的慌張症就開始發作。

終於,這兩天我感覺沒那麼慌張了。然而,我承認一切還是很不確定。我就要考英文了為什麼還要應付申請暑假課程應付申請暑假住宿還有我沒有簽證的問題還有下星期機票要漲價了我要買哪一間機票還有銀行的問題還有要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謄本還有還有還有一大堆問題。

Email一直來回為什麼回的信內容答非所問,打了國際電話,講到我自己都認為我的表達能力一定出了問題還是我的閱讀email能力有問題,我為什麼還要等你們確認才能付錢,我申請表格都寄了啊。

又來了一封信,我都忘了我申請三間,第三間寫信來說要口試,很好,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要口試,反正,上一個口試我做的準備顯示我跟猜題無緣,這次不用準備了。

又來了一封信,對,我剛口氣暗示我是有多麼的急和不悅。隔了七個小時的時差還是很準確的傳達我所有的負面情緒所以電話掛掉十分鐘信就來了。 誤會一場,原來他們根本沒收到我的申請書。

每一次的離開每一次換城市每一次都是在打游擊戰。這一場戰打得特別顛簸。

而我現在很想去印度,請不要一直阻止我任意擴大的美夢。就算他只能是個夢,讓我做個夢,不要再把拉肚子拿出來說。我腦中勾勒出的印度一直停留在奈波爾筆下的印度,那個階級分明的印度。而現在印度大象在飛,大家都在討論印度和中國哪個會是下個世紀的最強國。我不是想去感受這隻大象飛行速度,我還是抱著我那個連彎腰手都碰不到地的骨頭想去做瑜珈,還有老是慌張到拉緊報的個性去坐在樹下修行。

再瘦,也總是停在39公斤。

再慌,也就是再撐幾天。

戰爭,哪一場打得很有理。

火漸漸變小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