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3, 2006

你在結婚,我在補習

今天,可方結婚了,我沒有回去參加。

打從我知道你要結婚那一刻之後我就時常想起你,想到我們在很接近的時刻出生,只差了13天。嬰兒時期就照了很多合照,一個人頭髮超多,一個人頭上幾乎沒什麼毛;一個看起來就是快樂樣,一個則是生下來就在憂鬱。

接下來一路求學都同校,可是你一路都念美術班,我則一直保持在普通班裡。好像你很理所當然會去念建築之後應該當個建築師;好像我應該大學念音樂系,然後當個很嚴格的音樂老師之類的;結果呢,今天是你的結婚典禮,而我竟然在補習班上gre。

明明只差幾天,人生卻大不相同。你懷孕三個月了,我身體爛到很懷疑我大概是沒辦法懷孕;聽我媽媽說你前幾天騎摩托車跌倒,還好一切平安,如果是我的話,小孩八成被摔掉,我人可能被摔成好幾半骨頭碎一地。

後來,我們好像漸行漸遠,高中畢業後,只見過你一面,在台北機場還是台東機場,你的穿著呢還是很火辣前衛,而我大概老的時候穿的和當時穿的也不會有多大的差異。

後來,我聽到的都是聽說,聽說你的事情,都不重要了。

總之,我真心的祝福你,希望你婚後一切順利。

原諒我,我知道補習這個理由很爛。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