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安達魯西亞手排車焦慮症三


上路出發去一個至今為止我還是不會拼那個地名的地方,一個白色小鎮,應該是所有旅遊書上都會說那在安達魯西亞海岸線山麓地帶上的白色小鎮是擁有像電影中場景的樣子。

車沒開多久就開始下大雨,很快就到達這個小鎮。完全以為自己開在霧很濃路很小的太麻里山上。雨大到誰也沒興致欣賞風景,或者說,大雨根本淹沒了風景,的確一片白,是霧白不是村莊原始景色白。可是我們很堅持要在這個小鎮喝杯熱咖啡再離開。

小鎮的小巷幾乎要我抓狂,我不知道他是單行道,所以一路開單行道我卻超級擔心對面有來車我恐怕要倒個二十分鐘,而且他位在山麓上,意味著這單行道是坡道,現在是要考上坡起步還有上坡倒退是吧。後來要離開的時候才確定這條道路是單行道,(我又白擔心一場了!這是我有生以來開過最長的山路單行道)。不過,在單行道上,我還是遇到了停在我前面不動的車子,所以我得暫停,所以我得上坡起步,所以我在那裡熄火了兩次。

整個小鎮在早上十一點繞了老半天找不到咖啡店,也找不到停車位,我知道我焦慮又到了最高點,雨下的超級大,終於有停車位,B說要下車去找咖啡店,他就在雨中下車離去了很久回來還是一個空。

最後還是找到咖啡店,也把車停好,在咖啡店喝了東西才又上路,還是一直下雨。

我們都只想趕快到達Granada。

是的,我換到五檔油門幾乎是踩到底的,看著速度表已經到150,我也真的很想到Granada看看我們是不是會有好一點點的天氣。

我也搞不清楚又是幾個小時過後,我們到達Granada,只想趕快去還車,偏偏又不知道還車的地方在哪裡,又是市區裡的大迷路,不停的這條也是單行道,那條也是單行道,像是走不出的迷宮般,最後還是到了還車點。然後,這一天,我熄火的次數好像還是五次左右吧。非常失望。只是車子啟動從一檔換二檔的速度有快很多,雖然那聲音依舊是難過的像喉嚨有痰講話般的不順。至少,沒車禍沒撞到人,沒把車弄壞。還有,在到達Granada後我才發現,停紅綠燈空檔的時候,可以不用踩離合器。並且,都已經把車還了,我還是不知道停車的時候方向燈往右又往左閃的那個燈號要怎麼啟動。算了,我對車的不了解多到至今想起來都覺得,人真的是越無知越快樂。很會開車很會操作車的人恐怕會不准我開因為覺得太危險,反而是不會開車的Kazusa和也沒啥開車經驗的Ban可以比較輕鬆的坐在我開的車上。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