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7, 2008

安達魯西亞手排車焦慮症二



來自於一個迷你小國的人,很自然的就會覺得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大不了是三小時的距離,例如台東到花蓮,而就我看來,從Seville到Nanja,我們要過夜的那個地方,應該是一小時吧,所以,焦慮症應該就是發作一小時。

離開Sevilla城市一切都出奇的順利,路有走錯過一次,不過很快就找到對的路,上公路看到第一個路標指示牌後,我的焦慮症就整個大發作,因為看來我得開好幾個小時才會到Nanja。

一路上我們幾乎顯少交談,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焦慮症發作,導致他們兩個不敢說話,或者,其實Ban也變得有點緊張,因為他得小心翼翼的在每個路口看我該往哪裡去,深怕一錯過指揮我的時間,我的臉色就會很慘。

或者,其實他們兩很 enjoy 車窗外的風景。而我只能痛苦的在每一次加油站休息完,思考我為什麼一檔換到二檔的聲音是這麼的不順利。 聽聲音就知道這樣的操作絕對是不對的。幸運的是路上車少,加完油過馬路過得慢不會造成更大的問題。(為什麼加油站都在對面呢?)

有至少一個半小時的山路,讓我回想起從台東到高雄的山路,我記得第一次開前,某人說太危險絕對不要開的理由是,後面的車速度很快會不自主的逼你加快,導致開山路變成很危險的一件事情。不過開了那麼多次台東到花蓮,我想那訓練還是夠的。

我在安達魯西亞的山路上,還是開得很快,一方面的確因為後面車子開得很快,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前晚沒睡好精神超級差,只要速度放慢我就更想睡覺,快一點反而會非常專注精神很好。(都是藉口啦,就是愛開快車啦)不過,我那超級差的習慣,把車開到路中間這件情還是帶到安達魯西亞來,可是這習慣也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此開,坐後座的人會比較舒服。而Kazusa已經開始暈車了,可是她還是很不安的告訴我,幾次我開的很中間,對面又有車來,她非常緊張。

我停下來休息了很久,並且決定得好好行駛在自己的道上,並且放慢,不只是為了她,也為了我好,若她吐了,我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走走停停的開了有四小時,天氣一直很差,差到我們選的路途是看起來會更遠,可是會有更多海岸風景的,結果那天氣竟然是差到看不到海在哪裡。雖然作為一個司機,就算天氣好,我也無法享受風景,可是對於一個長在海岸線上的孩子,我實在不會因為失去看安達魯西亞海岸線而感到失落,倒是對他們兩感到有點難過,因為我們就這樣錯過了安達魯西亞應該要有的好天氣和好風景。並且同時,他們的司機正在焦慮症所以整車充滿著緊繃的氣氛。

到Nanja沒多久後,我們就找到我們旅館所在地的街,不過停車卻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在巷弄裡繞了至少半小時包括開到死巷還得倒退又U-turn才找到停車位,我累到不想去思考這停車位我明天有沒有辦法開出來。這一天的車程,熄火了五次吧。

沒想到Nanja的旅館是行程中最舒適卻最便宜的旅館,當然裝潢比不上里斯本的那間,可是所謂的舒適就是我們三個人住一間有衛浴的房間共有三張床,還有電視。

我們的晚餐就在看不到海可是有聽到海浪聲的海邊,吃了三人都很滿意的Paella。晚餐吃完,三人走回房間後,Kazusa說他還要出去晃晃,我一向都是再累也會想看一個城市的夜間風貌的人,可是那晚,我真的一點也不想看看這海邊的城市究竟是如何,在海邊找餐廳的時候,我就已經對這地方下了一個結論,他比不過台東。而偏偏其實我根本就沒正眼瞧過他一眼。

我真的非常想念東海岸,不過我倒是沒有很想念自排車。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