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安達魯西亞手排車焦慮症


一.

我們在Sevilla花了兩個晚上在網路上找租車資訊,比價錢和找自排車。我們的計畫是從Sevilla開到一個叫Nanja的地方,過夜,隔天早上去一個白色小村莊,下午開到Granada還車。最後找到的租車網站以一百多歐元成交已經是半夜十二點。

10月10日早上要離開旅館前我去 check我的email收到租車行的email說這筆交易被取消因為no car。

我們只好打算坐公車去火車站直接到火車站的租車行問,偏偏遇到西班牙什麼節日沒有公車,(節日就沒有公車這點對我來說也是莫名其妙,乾脆火車站也放假好了!歐洲人真是太懶散了!)只好坐計程車去火車站。

兩間租車行問下來,自排車的價錢根本就可以買一台二手自排車了吧我的老天爺,歐洲人是有自排車過敏症嗎?也太愛手排車了吧。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然跟Ban和Kazusa說,好吧,那我就開手排車吧。天知道我從考上駕照後根本就沒開手排車到街上過啊。他們更有勇氣,完全不擔心的就要坐上路。

接著就去停車場找我們的車,拿到鑰匙知道是保獅的時候,其實心情有放鬆百分之一,因為保獅的自排車很好開。(那跟開手排車有何屁關係?!)可是其實滿腦子都在想離合器和一檔到五檔的事情,什麼時候要換檔?還有離合器怎麼踩去了?我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問一下人?不過離合器的英文是什麼?換檔的英文又是什麼?天啊,誰來教我一下吧?我要怎麼把車開出停車場?我的焦慮開始升高。我開始感覺到我的焦慮症要發作了。

很幸運的,我沒有熄火的把車子開出停車場,也沒有撞到別台車,也沒撞到路人,因為其實那時候根本沒什麼人。緩慢的在路上前進,Ban看著地圖告訴我接下來要怎麼走,Kazusa則因為坐車看地圖就會暈車所以很愉快的在後座看風景。

在還沒租到車前,我一直很擔心我們會迷路迷到怎麼也開不到目的地的地方去,(對,我就是很愛白擔心!)因為他們兩個人都完全沒有想要買地圖的念頭,而我一直都有一種開車旅行的人,手中都會有厚厚一大本密密麻麻仔細到極點只差沒有把哪裡會有牛跑出來的標誌標上去的那種地圖。而租到的是手排車我滿腦子都只是擔心我要怎麼不熄火又要怎麼不出事之類的,已經不想理地圖,我們用的是那種超級簡易陽春免費的地圖。隨便了,大爺已經因為手排車緊張的快崩潰了,就不去思考地圖了。

10月13日,開了一整天車只照了一張不知所云的照片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