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法簽前夕,離論文截止日四天

今天晚上八點我終於鼓起勇氣把論文寄去給人家修訂了。環顧自己房間的景象,亂中有序。

書桌上,右方是書,左方是影印出的資料。代表我有在寫論文。

地上的左後方是所有辦簽證的資料,左前方是英國海邊的報導 (一度想去海邊的時候看到報導留下來的)。這區是腦中旅遊區

地上的右前方是側背包,右後方是報紙,中間是不唸書椅,上面目前躺著barbazoo。這區是翹腳看報區。

不用提地毯目前骯髒程度,我已經完全變成西方人,進門不拖鞋,有一天倒到床上睡著鞋子沒拖。吃餅乾也不拿碗來裝餅乾屑,直接讓他們掉到地上。

上星期四我忽然想到法簽在每星期四下午有開放名額,恰巧給我摸到一隻。然而時間卻是明天早上八點半。一則以喜二則以憂。終於有機會離開這個島了,可是論文都弄不好了還要撥出腦力處理簽證,上一次在十點以前起床是上星期三去工作那天。

一度是要放棄這個簽證,卻又想到書沒念好玩該玩到。

這些天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為了簽證浪費訂金訂房間。簽證就是這麼麻煩。機票買了花五十棒偏偏我根本沒打算去巴黎,這五十棒之後還要改訂。房間最後決定花錢付訂金二十棒,想想我浪費多少時間在思考整件事情,若因為沒花這20棒而沒成功,感覺虧更大。保險買了一年花十五棒。之後就看運氣。

明天,我要花大半天的時間在法國大使館內,論文就會落入一個倒楣的陌生人信箱。他將皺起眉頭,深深嘆氣,信用危機導致經濟問題,連賺個校正費也難。若沒有拿到簽證,就是慘淡的一聲 ,c’est la vie 。如果拿到簽證。就會想,論文寫得夠爛,家裡冰箱不冷微波爐不熱,總有一件事情會讓我順利的。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