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MISA



Misa是我在瑞士遇到的日本女生。

那天是我瑞士之旅心情最差的一天,每一次旅行都有新的收穫,瑞士之旅的收穫就是。一,不要開信箱,二,不要開信箱,三,不要再靠旅遊指南旅行。

我的兩個月前瑞士之旅老了再來回顧。

Misa 的歐洲之旅三個半月瑞士之後又去了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最後一站是倫敦,即使只有幾分鐘的短暫相處,當時我就邀她來跟我住,不知為啥覺得跟她很有緣份,可能因為當時我正苦思音樂劇那篇論文,而她在日本的工作就是在日本最大的音樂劇公司工作,不過我們的聊天並沒有在音樂劇這個話題上。

兩個月後,她來了,正值我超級低落期,加上倫敦下不停的雨,更是讓我非常沒有心情。

一個旅行三個月上一站在摩洛哥下一站卻在倫敦的她,曾經在美國念書,對於留學生的低落她自然能體會;對於情緒病也是很能應付,她的媽媽和妹妹都有一些身心病,也許她需要出國旅行恐怕是因為需要呼吸一下那種不屬於心理疾病的空氣,偏偏又遇到我。來作客竟然還要煮一堆食物給我吃。從壽司味增湯到Hijiki和Nimono,每煮一個東西都還要提醒我下次要放多少醬油等調味料,真的很了解煮飯白癡是無法自行判斷這些調味料。

我還是有努力的,以快速的步伐帶她認識了倫敦,走在街頭總是不停的要她回頭看自己所在的方位和認得周遭的景物,強行將倫敦east end灌入她腦袋。

星期日那天瘋狂的走了大半天,走完Greenwich 又去Hampstead。

最後一個夜晚我在soho等她看完音樂劇,站在cafe boheme門口站了20分鐘,那間餐廳是去年保羅先生生日的時候開party的所在地。心情很複雜,每個人來了又走。吸血鬼kazusa兩天前也回日本了。

後來,硬是也要找到網路上據說比較好吃的fish and chips,又是從soho瘋狂快走到covent garden,還好在店關門前趕到又要趕去tesco在十一點前買啤酒。還好比之前吃的垃圾fish and chips好吃很多,不過無法跟台灣的鹽穌雞和炸魚比。

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Greenwich Hampstead都有陽光,Westminster也有一點點。

她離開的清晨又是厚重的雲。

say good bye,這半年來重複了很多次的動作,每次都很難過。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