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回家?

這問題被問太多次,一定要寫出新聞稿來。

商學院的做法如下:

分析利弊,可以用SWOT

回台灣

內部分析

Strength 語言(用母語生活還是比較自在,我的中文幽默很難轉成英文)

Weekness 過敏 (每天早上都要擤鼻涕打噴嚏的生活,嚴重的時候還一整天弄到頭痛)

外部分析

Opportunities 台灣食物很多不用每天想要煮什麼也不用總要列超市清單

Threats 吃的太多太便宜了,亂吃亂買就亂拉一把

文學院的想法

(寫不出來,第一句話一定要topic sentence,商學院的也是,可是文學院的好像更講究)

總之,目前暫時沒有考慮要或不要回去這件事情。不要拿愛來問我,也許經歷不了時差,我就會回台灣了。這完全不是考慮的點。

目前考量點第一是找工作。另外就是,要一輩子活在無法適應過敏的台灣,還是要一直活在英文永遠不能拿來好好用的不愉快中。

附帶一提,季節交替,很多歐洲人或美洲人也會過敏,症狀像感冒。我的室友之一瑞典女生,今年就中彈,另外一個英國朋友也是今年第一次中彈。不過,這種過敏大多都是換季的時候發生。我在台灣的過敏全年無休,我覺得好像換季過敏比較輕微。

365天都愛工作的台灣人也得反應在他們的鼻子過敏上。

橫披:看此篇文章就知道我為什麼論文寫不好
1.請專攻商或文
2.離題,不只是從回家討論到過敏,甚至連家人都沒考慮進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從已前就很懷疑swot分析真的對事情有特別的幫助嗎?
以前學校連教案都要求我們swot一下.

AQUAMIST 提到...

比pros & cons 來得全面一點點啦,不過就每件事的重要程度給點數然後再加總可能更客觀一點 -->完全是念商學院的會做的事情。

匿名 提到...

You spelt weakness wrongly,my darling.....

PY x

afternia 提到...

Thanks darling, i will keep on spelling wrongly so that i know u r still alive....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