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07

中間的故事很多,回到舞台後再走到畫廊



兩個星期後我終於可以在自己的房間上網。自己的房間,是多麼的重要。

旅行的故事旅行的照片搬家的遭遇新的環境碩士課程第二個星期,該先說什麼。

因為課程設在戲劇系下面,所以似乎不得不承認這個藝術行政是偏向表演藝術的,不得不承認我很怕輸給那麼多在劇場或從事跟表演藝術工作很多年的同學們,也不得不承認我們選修的那三門跟表演藝術有關的課每一門都離我很遙遠,三選一我選不出來最後選了音樂劇。於是,我的倫敦第一齣west end音樂劇第一個小劇場的戲都擠在這個時間發生,接下來得行程還是得不停的趕。才有可能不會因此轉跑道,從視覺藝術轉到表演藝術,才有可能還能享受那麼一點或一下倫敦櫥窗下的時尚。

第一個小劇場是在我住處附近,這齣戲跟同性戀有關,第一齣音樂劇是AVENUE Q,很輕鬆很有趣也有同性戀的議題。兩天看三個表演比起兩天看三個博物館輕鬆,可是頭還是很脹。

戲劇很迷人,比畫展更具有活力。

我新生活的伴侶是在國王學院念戲劇的納歐米小姐,離我居所走路五分鐘。拖她的福,我喝了緊急戲劇資訊罐頭一堆,拖她的福,我快速的在每天到處都是表演活動的大倫敦下決定要看的節目和訂票。可是我還是很不習慣也很不喜歡時間被計畫走。生活充滿變化,展覽的時間彈性這個特點的確很符合我不想被綁住的個性。

拖她的福,我今天去上他們的一門課。 在serpentine gallery上,講戲劇理論的老師來講馬修班尼目前在serpentine gallery的展。

他在船上的工作,他把船移到展場,濃濃的蝦味,巨大的凡士林塊。他要表達的是什麼?

早上我自己的課,在倫敦目前最重要的劇場之一,sadler’s well舞台上,藝術總監在講那裡的歷史,他們的資金,駐劇場藝術家的狀況。

下午的這堂課,不談錢不談觀眾哪裡來不談文化的真相,回到藝術作品上。戲劇理論老師說:畫廊是個比劇場民主的地方。你可以在畫廊說話,可是看戲是個很殘酷的過程,可能比蹲監獄更差,中途出去上廁所就進不來了是吧。

生活很多選擇題要做,如果一定要二選一,那我恐怕是選第三個。

昨晚的電影是control, directed by Anton Corbijin。就是那位七年前我在台北誠品看過他的攝影展,對那些大幅攝影印象始終深刻的攝影師。可是,第三個選擇不是電影。

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我曉得我需要犧牲一些什麼拒絕些什麼去達成一些事情。

serpentine gallery每年夏天都會在旁邊的草地上找一個建築師來蓋一個帳篷形式的建築物,這個一年只為期三個月的建築物現在似乎比serpentine gallery本身或gallery裡的展更受到關注,然而,今年的這個建築物卻沒有讓我很欣賞。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