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泰德美術館的新東西




泰德美術館是我來倫敦後最長去的美術館,可是這回去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接下來漫長的冬天我還會去幾次呢?

為什麼這些美術館們不把地鐵站跟他們館之間挖個地下道好讓我這種怕冷的人可以不出地鐵站吹風就可以走進有暖氣的室內?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騰我這種手腳嚴重冰冷的人!

七度的倫敦,兩星期以來天氣都好得不得了,泰晤士河可以也是條很美的河流,比起在科隆看到的那段萊茵河美,從泰德往泰晤士河的令一岸看過去的St Paul教堂,很莊嚴的似乎在跟泰德裡面莫名其妙的當代藝術做對比。

Louise Bourgeois的蜘蛛回到泰德外面,我走到蜘蛛下面驚訝的看到蜘蛛有卵!走進泰德看到最近的熱門話題,一年一度大型的裝置藝術,上次是溜滑踢,我錯過,這回我總算沒錯過,是裂開的地板,像是地震般,泰德的地板就這樣裂開了,只有藝術家的團隊知道這個傑作是怎麼處理的,衛報上面幾板的敘述我實在該找個時間好好閱讀。

以上是上星期六寫的,以下是今天寫的。

去泰德的時候,我覺得站在那裡的蜘蛛和遠方St.Paul教堂的那個景,形成非常好的構圖畫面。忽然想到倫敦的免費報london paper每天都會有一張寄過去的生活照刊登出來,雖然我很少看這種免費報,(地鐵裡面要不是擁擠的根本沒有拿報紙的空間若有位置坐我一定閉目養神一番),可是既然有這種突發奇想,就拍看看然後再寄過去。星期天我看了一下自己的照片,覺得角度不是非常好,可以再拍得更好些,星期三若天氣晴朗再去拍,而且打算最近每天都要看這個報紙的生活照,看一下被錄用的都是哪種。

結果,今天,我就看到我的取景被別人照出來而且刊登出來。是,我承認他照得比我的好,是我想星期三去照的樣子。

總之,再怎麼快也比別人慢,那就學著放慢速度吧。

我又上路跑步了,五度的倫敦在清晨七點顯得特別祥和平靜,我全身包得像是回教婦女連頭上都有帽子,跑得很慢,七十歲的英國奶奶穿t-shirt短褲健步如飛的快走過我身邊,一圈一圈的繞著公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隻和東京六本木那隻是姐妹嗎?

afternia 提到...

是,希望我過幾天還有時間寫這個藝術家現在在泰德展的事情。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