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8, 2009

之二香港是個超級大夜市


第二次踏上香港,掃除了多年來對香港的怨恨,誰叫我十年前那次第一餐吃完就開始拉肚子,還能對香港有什麼好印象。

吃跟買是在香港唯二能坐的事情。吃什麼?就在去香港的前一晚匆匆的拿了林老師給我的報告和一本書,大致有個底。買什麼?除了H&M外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
我去了Harvey Nicole想要擁有一些曾經在倫敦Harvey Nichols看到不可思議的櫥窗和擺設的驚喜,然而不是獨棟的Harvey Nichols沒有什麼櫥窗。我只能看一眼這個購物城裡位置座落在中庭中間一字排開很醒目的范倫鐵諾紅色洋裝。

我隨便晃晃,當個觀光客排隊搭纜車上山看夜景,其他時候,香港在我眼中就是個超級大夜市,擠滿了人擠滿了商店擠滿了招牌擠滿了高樓大廈,連英國雙層巴士走在香港街上都是整輛車變成一個又一個廣告而沒有單一顏色底,五花八門的閃過腦子,很快的我就對這個城市頭暈了。

我想像住在這個城市,我的房間必然得全白,全白的傢具全白的床單,必然得在極簡的風格下睡覺與醒來,才有能量與花花綠綠的大街奮戰。

然而香港的捷運卻是清新又可親,路線設計非常良好,每一個站的馬克磚顏色飽和度很適中,放上新細明體的字真是舒服。香港機場更是不用說得規劃,天氣好坐在機場中,那樣的開闊感必然讓來往的旅人商務人士感到心情和緩許多。

回到台灣桃園機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這裡真是poor,有一種天堂摔落到地獄的感覺。

香港是別人的美食天堂別人的購物天堂,香港是我的超級大夜市卻擁有交通運輸天堂站。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