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09

世界真的很小也很有趣 2




從pub回來我寫信給他,很晚他回給我說晚點會寄給我,最後他寫了bonne nuit。早上起來我看信,他說他的信一直被退,可能檔案太大,要我十一點打電話給他。十一點,電話打去我說Bonjour, c’est Lin qui vous a rencontree hier soir,然後他用飛快的法文回我,最後我放棄得跟他說,我的英文還是比較好。然後還是見個面我把usb硬碟拿去他那裡存好了。

因為我在電話上面聽到他正在聽德布西,因為他住的地方離我本來下午三點要跟karen見面的地方也不遠,我就去了。

燈光模糊的pub誰也沒能看清楚誰,今天在雨中的倫敦,他說我今天看起來很smart我說難道我昨天看起來很stupid他說不,昨天很street。我Pardon了兩次,是street 還是straight。是street

他的公寓裡,他開檔案夾給我看,我竟然第一張照片就看到這個我每天去上班會經過的雕塑品,離果汁吧只有一分鐘的距離。下大雪的那天我才照了幾張。接下來,我看到Lamb’s conduit street上我最愛的店的照片,前幾天我才去Robert Burn’s night,接著我又看到Robert Burn’s night朗誦詩的主角。我在電腦前嚇傻了。



然後他的音響繼續播放德布西到了快樂島,那是一首記憶裡一直很不愉快的曲子。因為為了考東海音樂系,鋼琴老師幫我選了這首練,是的,就是每天要重複彈重複練習一首曲子個三五十遍,連續好多個月。光是吃東西相同食物超過兩天我就無法繼續吃,何況是同一首曲子每天自己彈奏許多遍。快樂島從此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

然而那煞那間,快樂島變得非常快樂,人生還真是無比奇妙。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