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威尼斯]之二 偶然與巧合




威尼斯的背景音樂是偶然與巧合的配樂,ipod裡面當然沒有。而且五分鐘後就沒電了。

離開雙年展去等船的時候,我聽到有個台灣人在旁邊講手機,之後我們開始交談。上船後他友善的邀請我和他還有他太太,及另外兩位台灣人一起吃晚餐。

這是一個有點謎樣的男子,中年年紀,這趟旅行已經出門了一段時間,在十月初這個時間點遇到能旅行的台灣人是非常難得的。我冒昧問他的職業,他說暫時沒有工作。然後他跟我說了他的名字。羅文嘉。對不起,我離台灣太久了,一直到跟你說再見都不知道你是誰。

這頓飯吃得很意外。旅途沒有做準備得我對威尼斯的了解除了遍佈這城市的河道外,只有人山人海我看一眼就想逃走的聖馬可廣場。然而,我一直渴望倫敦以外的城市並真心渴望一頓好的義大利料理。

義大利料理當然不是義大利肉醬麵和Pizza。這頓料理我叫不出半道菜名除了最後的甜點有提拉米蘇。然而每道菜都極為精緻好吃。

我們把中國人吃的文化帶到義大利餐桌上,共享所有plates。這頓飯吃的愉快又平靜。

第一天的威尼斯就在看雙年展各國在展覽的呈現可是沒有參觀台灣展區,並且又有高級義大利料理中渡過,而且前一天的青年旅館讓我完全無法適應,隔天馬上換到一間價錢一樣可是舒適一百倍的四人房。

一切都很愉快。

在此真的很感激羅先生和他太太請的這頓飯。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