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巴黎]灰色巴黎的彩色博物館


10月1日

到達巴黎的時間是早上十點
天空是灰色的 隨時會下雨
要不是塞納河畔的景色要不是巴黎鐵塔仍舊站在那裡
兩小時的歐洲之星快得讓我誤以為我還在倫敦
停留六小時 背著行李 我只選擇了一個目標
2005年新開的Musee du quai Branly

我和 B先找了一間咖啡店解決了早午餐
倫敦讓人沮喪的天氣和食物來到巴黎天氣沒有好轉
食物揮別大英難吃薯條炸魚帝國
巴黎隨便的轉角咖啡店 Omelette是讓人流淚的好吃 咖啡也據說是非常的棒

Musee du quai Branly 似乎無法重現龐畢度當年開館的姿態
這建築物的顏色有那麼一點繽紛愉悅 帶給巴黎一點色彩
不是前衛大膽張狂的 可是其實他是迂迴的很摩登
植物園的景觀和融入建築物的設計非常特別
半個博物館幾乎是懸空站在植物園上

參觀的人數冷清的有點讓人難過
東方藝術的熱潮沒有從英吉利海峽令一端的倫敦飄到歐洲大陸
展場設計非常後現代
黑漆漆的展場靠燈光和路線高低變化引導觀眾
展示呈現有非常多的互動設計
非常適合家庭老少前往參觀的博物館

離開博物館我也就離開巴黎了
半天步行後後背包變得很沈重
走在香榭力舍大道只想趕快找到巴士站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