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0, 2006

告別暑假_心歡足球舊愛網球?

世足賽是今年的重要事情,好在有世足賽,台灣的新聞才不會一直播政治連戲劇,這個節局不知道是哪天的鬧劇,每天的爆點串在一起像大過年那種最傳統的鞭炮一樣吵和沒營養,在我看來就是散落一地的垃圾,好歹大過年紅色的炮有喜氣感,政治缺少的就是幽默,或者是我的幽默和他們的幽默平行。

講回足球賽。一個我從來搞不清楚在幹什麼也看不懂的運動,總以為踢進就是靠運氣。終於,這次很有耐性的看了一些比賽看了報紙上網東看西看總算越看越起勁,很得意的搞清楚越位是什麼。剛開始總覺得他無法取代我對網球的情感,就像初戀會讓人誤以為永遠都是要以最高級的方式去形容,最難忘最無法取代最美最悲傷。看兩個人的網球實在單純容易多了,然而,最後,溫布敦被我擺到一邊,足球新歡取代了網球舊愛。

十六強之前有些比賽實在讓我看得很替弱方感到辛苦。一場球賽連一分都得不到真的很可憐,拜拖你們也進一球,電視螢幕很小,綠油油一片的草地上,十一個人踢來踢去最後總樣都無法踢進一球,別說你們累,我看得也很無奈。

因為世足賽,大家在看,大家也在寫。中國時報的副刊那篇文章二十二個和尚找水喝,這個比喻很有趣;聯合報的副刊寫一些有名的作家寫或說過的跟足球有關的事情等等;這些觀點和寫作方式說明了台灣的作家不能出產深入的足球創作內容,和我們這個國度離足球世界太遠有關。寫NBA已經是極致,唐諾看完NBA,我也看完NBA了。

沒有訂報紙,沒有去圖書館,沒有工作,所以我少看到很多副刊文章,我很期待有人寫關於幾個大牌子做得廣告的文章。Nike puma adidas。我越看越覺得adidas贏過nike那個,可是門外漢怎麼看就是憑感覺。

全世界最多人在學的語言所以我們得學,全世界最多人在關注的運動所以跟上流行看看。因為學法文所以幫法國加油?因為看席丹打得樣子很專注(難道別人就不專注?!)因為腳法變化得有時讓我目瞪口呆,我,愛,上,足,球,了。

緊接著就是每一場一定要看live,因為室友在看電視錯失了一場讓我坐立難安情緒大壞,整個人陷入焦慮狀況,好比熱戀中男朋友說要去跟前女友吃飯般,很想知道他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到底在說什麼,很想知道這一分這一秒誰踢球傳給誰有沒有人進球。

意外的是法國打進決賽了。我從一開始只認得席丹,到最後從螢幕上那一小點的樣子也可以分別出henry,Thierry,ribery。出門逛街要去找足球衣。上ptt就去看足球版。體育新聞一定要找有關世足賽的報導。

人越大越需要心靈上的依賴。沒有愛情就有宗教,沒有男友就有耶穌。沒有選舉也有球賽。

決賽,我只能簡單說這場賽,總之,我支持的法國輸了,我的席丹被判紅牌出場。我哭了,在電視機前面,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想衝進電視機裡面質問馬特拉其,你到底說了什麼,你到底說了什麼,你這個賤嘴你會下地獄,你會出車禍然後斷腿。你這狗娘養的傢伙。法國可以輸掉可是我才不要席丹的結局是這樣。接著兩天我總是一直在等待在找尋交代。總之,就像選舉選輸了,落選的人總是無法接受事實;就像失去愛情,還愛的人總是難過般。其實,無論是劈腿還是個性不合還是興趣不同還是理念差距過大,事實就是分手了,得接受。那天,我躺在床上,忽然覺得生命好像失去了目標,或者正確來說,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

平常聽的情歌都只是些朗朗上口的芭樂歌,不痛不癢的在生活的各個角落出現也不侵犯你 ,失戀的人聽情歌總是特別有感觸,隨時都要拿一包面紙出來用,每一句歌詞都在講自己要不然就是講自己的戀情。決賽前聽celebrate the day 總是一股熱血上身有種激昂的感覺在,決賽比完,這首歌卻變得無比沈重。 下一場戀愛是四年後,四年很快我知道,維期一個月的世足賽也是轉眼就打完。 我終於在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前能夠平心靜氣的下筆把這段戀愛記錄下來。

最後我還是要繼續幫席丹講話,別說他EQ不夠高,應該要上EQ課之類的鬼話。這是在比足球又不是EQ大賽,倒是有很多心機假摔之類的事情讓我對這場短暫的戀愛起了疑心。難道舊愛還是最美?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