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天晴與送行

先是把有龍送上飛機,那天我們在台東找不到一頓中餐,豬血湯牛肉麵爆滿的沒開店的,最後滑行過肯德雞的得來速,在台東機場啃雞腿。接著送走依平和薇若妮卡,那天早上從知本溫泉回台東,吃了早餐就去火車站,進月台的時候給你們照了兩張相。我想,今天會是今年最後一次送遊客走,要不是車子已經坐滿人,我就會和你們一起上六十石山。

飛機離去,火車離去,開車離去。明明是你們離去,選擇不一樣的速度離去,為什麼站在原地的我總有錯覺我的位置也在動?就像兩輛火車會車,我搞不清楚現在是我這台在動還是對向那台在動。所以,我總能感受到離去的速度。每次都不同,這次最慢。

每一次說再見都在大太陽下,晴朗的天空好像你不得不把嘴巴張開大聲說掰,面帶著專業導遊擁有的笑容,是否轉過身就毫無瓜葛。

天晴時送行那陽光總是顯得那麼刺眼。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