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06

告別暑假_首部曲

薇若妮卡要回巴黎了,這意味著暑假結束了,我的導遊工作也結束了。我以經開始收心,把英文拿出來讀,準備好隨時都要繼續白天展覽有錢賺的工作,晚上積極的做一個不賺錢可是有理想的工作。

我要寫什麼告別這個讓我揮霍時間的暑假,如果這是青春的尾巴,我的確在艷陽天下緊抓著它,三不五時聽到我媽大吼,你不擦防曬會長黑斑最後變成老人斑。我愉快的把五顏六色穿在身上,騎著腳踏車裙子在飛揚。的確,我有時候會想到我老的時候,臉上都是黑斑,膝蓋無法使用,牙齒掉落,因為帕金森氏症手抖的得訂做一個特殊鍵盤才有辦法打字。並且,沒有人陪伴。並且,沒有人陪伴;這兩句話顯得最傷感。繼續擴大這種對於未來悲觀的想像,恐怕沒有人幫我收屍抬棺材都要拿出來講。

回到告別這個暑假,我想再沒有比足球更適合拿出來說。他是這個暑假的頭,有頭有尾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妳有我陪伴,雖然我覺得三不五時丟下妳跑出去的我說這句話有點缺乏說服力。我們還是要努力實現住在一起的承諾?還是夢想?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