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3, 2009

張書芸生日快樂


我在離開台北前買了一本書,坐上飛機回台東的時候翻閱,這本書很適合在這個時候拿來說。

書名是相遇,米蘭昆德拉寫的,法文是une rencontre,宏共特。所有的相遇是一個很美的事情,用陰性很好。

第一篇寫的是米蘭昆德拉看培根的畫作。可見得這本書是寫給我們兩個的,我們兩個一起去Tate 培根的畫作。其實我忘了我們到底是在看畫還是在聊天,聊什麼我也忘了,還好米蘭昆德拉寫了培根,於是我可以很偷懶的quote他說得話,來說我心裡覺得正式如此的培根,而那,我也在你的畫作裡面看到。

一個個體可以歪斜變形到什麼程度而依然是自己?一個被愛的生命體可以歪斜變形到什麼程度而依然是自己?一個被愛的生命體可以歪邪到什麼程度而依然是一個被愛的生命體?一張可親的臉在疾病裡,在瘋狂裡,在仇恨裡,在死亡裡漸行漸遠,這張臉依然可辨嗎?我不再是我的邊界在哪裡?

祝福你生日快樂,再套用你留的話回給你。跟你相遇是我在倫敦發生過最美好的事之一。

1 則留言:

園藝文摘編輯部 提到...

cheers darling!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