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Zollverien 煤礦工業區



二零零八年從建築開始說起

(一)
位在埃森的Zollverien 煤礦工業區是德國行的三個重點之一,他是聯合國文化遺產之一,也是個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好例子。

佔地廣大,我們走盡半天也只走了一半的園地。可以把煤礦工業區更新成現在這個樣貌,我只能用驚人來形容。保留了久遠前工廠的風貌,加入了展覽區餐廳戲劇表演視覺活動的場所規劃,工程持續進行中。

節目單上那麼多精彩的活動不禁讓我納悶,那個小型城市的人口如何和這麼大的煤礦文化園區互動。,我希望我有一天還能再去一次,應該要在夏天的午後,走到遠區的游泳池,游個泳洗好澡, 參加煤礦工業區的夜間探索 ,在小城過夜,隔天觀看活動。


(二)

交了論文卻沒有很輕鬆,可是無論如何都得向海峽那方的阿垮霧致謝,是今年第一篇文。

考試報告擠死人的在念MBA,半夜兩三點還要和我討論我只有一份也寫不好的MA論文。

我們今年的計畫還沒討論,可是很明確的一件事情是要拿出念MBA的精神和方式唸書和過生活,訂目標並且有效率的完成學業,要玩得時候也要全心去玩。

以此紀念我們走過煤礦工業區

(三)

我總算動工把煤礦工業區的照片放到我那發霉的flickr上。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哈哈,我發現了。今天莫名的看了很多跟建築還有設計有關的新聞跟部落格,我所在的Utrecht有個當代藝術(設計+
建築)雙年展到今天我才知道,那個是2007年的事情了,展出不很精彩,至少看了官方網頁之後完全沒有想要去博物館看的衝動,其實展期也到二月結束。終於,我搞懂那個寫在車站的2013是甚麼意思,這個展兩年一次,從2005走到2013。Manifest Utrecht,這個離我很近卻讓人提不起興致的展。

走了一半,下個階段需要一些計畫,課程,工作,還有要看甚麼展?阿姆斯特丹的Andy Warhol居然沒有去看。火車票都漲價了還沒去鹿特丹。一二月的計畫就是馬斯垂克慶典跟鹿特丹。三月布魯塞爾study trip,妳如果要跟其實可以耶,因為我們是住單人房...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