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Keep Calm and Carry On


第一次看到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海報是去年實習的時候,有一天,工作是要把音樂節的摺頁拿去一些地方放,我走到Brick Lane那裡要找一個很小而且也沒有開(一年開幾天而已,因為是個歷史建築物,而且正在整修並且籌措資金)的博物館,偶然間,經過一間建築設計辦公室,從窗外看到這個辦公室裡面掛著這個海報,還有其他有趣的東西(東方的茶壺之類的,奇妙的椅子等等)。這海報設計讓我印象很深刻,這句Slogan也很正中我心。我一度很想敲門問他海報哪裡買的,不過,我心想我上網應該搜尋得到,就離開了。

那天晚上我Google 'Calm down an Carry On',(我還用google 圖片)然而卻無法找到這張圖。(可見得我的記憶力真的非常差!沒寫下來就會弄錯!所以不要再互相比較誰的記憶力比較差了,我的真的有夠差!)

接著我在路上偶然會看到有人穿著印有一樣設計的T-shirt,可是我卻始終沒有發現我腦子多差,鍵入錯誤的關鍵詞。

又接著我在TopShop看到他的馬克杯,雖然不是海報,可是也算是可以一解我找不到海報的苦悶。想像自己在工作的時候拿著這個馬克杯,應該會比較不焦慮點。在倫敦買海報,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去裱,所以安慰自己馬克杯其實也比較實際。後來,我又在另外一間店看到同樣的馬克杯,而且還比 TopShop更便宜。

接著,就是忙著打工忙著知道自己要打包行李離開倫敦,我還是沒有忘記Keep Calm and Carry On,我安排倒數第二天要去買馬克杯,帶著他回台灣。

那天的行程,早上先跑去V&A,沒想到,我竟然在V&A看到海報了!當下,完全忘記自己去V&A是要幹什麼,馬上就去買了。一來是因為很想要擁有這張海報,二來是因為從幾年前去法國那趟買了切格瓦拉攝影展的海報後,我就期待往後出國也能遇到一些很值得紀念的海報。

英國的旅行,我一直想買的其實是正在罷工的倫敦地鐵的某一款海報,畫著Picadilly Line和線上幾個重要的點,當然,倫敦現在的地鐵圖也是我會想買的海報,不過比較起來,我對Picadilly Line更有感情,所以更喜歡那張海報。然而,我當然也沒想到,我的旅行結束的那麼錯愕,還沒去購買地圖就要回來了,可是我有計畫最後一天早上可以去交通博物館看看有沒有那張地圖。

只是在倒數第二天,我看到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海報,就馬上把Picadilly Line地圖那張排到下一個順位了。(說真的,其實Picadilliy Line那張意義明明就更大,我這麼想買Keep Calm and Carry On這張,只是因為滿足了一種一直想要又得不到的快感)

然而,我一直都搞不清楚這張海報的設計或這個Slogan是誰創造的,總以為是哪個有名的藝術家。直到回台灣,我還活在'網路查不到'這個迷思裡。

昨天,因為想要把twitter的icon換成這張海報,然而我沒有電子檔,所以又查了一次,這次我終於key in 對了,而且key in的當下,馬上發現自己之前有多蠢,一直把他記成Calm down and Carry on。搜尋到有個網站叫做keepcalmandcarryon,裡面販售有各種相關產品,還有這個海報的來源。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某知名藝術家的大作,而是英國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宣傳海報。

如今,即使戰爭裡我們很遠,可是我們每個人的工作都像是上戰場般。無論是在電子產業,還是為了交稿,為了辦自己的個人展,為了考試,為了升遷。

我們都需要Keep Calm and Carry On, to all of you.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