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08

Folkstone Triennial


拖到展覽最後一天才去看,肯定是今年我看過最棒的展。

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的不擾亂生活,不擾亂自然景觀。沒有藝術家的名字標在旁沒有解說牌。低調得讓我覺得,在看到任何一件作品時,都不該顯露出驚喜。

所有人的生活都該是在地生活。

所以沙灘晒太陽的人群中,有表演藝術家的表演,其實只是不停的換泳裝十分鐘後,坐著休息。我很想買Les Vacances de Monsieur Hulot回來複習。

所以在海邊擁有一個風箏涼亭,看風箏飛翔。

所以座落在燈塔的作品是上面垂落得植物。

所以錄像裝置連設備全被藏起來。在涼亭中聽到朗誦的聲音。

所以所有Tracy Emin的作品都不比我手大,在標示不清的地圖中,我怎麼也找不到。走路走到一直罵髒話。聽到國語,到底在哪裡。一個跟我一樣找不到Tracy Emin作品的媽媽帶著兩個孩子。

後來我們坐著聊天。嫁給香港人住在Folkstone三年的年輕台灣媽媽。重複了很多次。你要堅強。。。履歷就一直寄到有一天你一點都不會感到挫折痲痹就是了。

說再見,那是中秋節前夕,倫敦今年夏天最舒服的週日,陽光和溫度搭配的很剛好。

Folkstone整個沿海呈現的景觀,截然不同Brighton那個旅遊勝地。我想到那句話,a place for living, a place for dying. 很適合這個地方。

展覽照片在被遺棄的flickr,把拔的歌聲和吉他很好,找藝術品找瘋了的我,差點問他是不是也是三年展的參展藝術家。

1 則留言:

園藝文摘編輯部 提到...

你今年最棒的展覽是在下禮拜一開始!(誤很大....)
我們很快見;)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